当前位置:

苏仙区税务局:“党建红”引领“税务蓝”融合促发展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田华 曾志斌 编辑:阎鸣 2022-11-10 15: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中共苏仙区税务局第九党支部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四强”“五化”“三表率一模范”为内核,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奋力谱写苏仙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加快实现“一城四区”奋斗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营造“想事”氛围,融入大局强基础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突出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属性摆在核心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求和规定动作,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树立集体观念。灌输“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家庭观,自觉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集体荣誉观,不定期、不拘泥于形式征求“凝心聚力”金点子,经收集、归并、甄选、践行,营造浓厚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闯创干拼氛围。形成工作合力。2020年来,组建复工复产服务小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励税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主题,个个出谋划策,人人献计献策,服务中心工作。

打造“干事”局面,税企联建促发展

党建引领是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法宝,更是全面落实党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坚实保障。

“细心”开展走访服务。为更好服务纳税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第九党支部扎实开展“问需问计、优化服务”走访服务活动。今年5月,支部党员一同到湖南双益实业立成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支部联建活动。税企双方介绍党建情况,共同签订《税企党建共建承诺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最新税收政策、参观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共建活动,税务社会形象得到提升,企业发展健康可持续,征纳关系进一步和谐。“贴心”推行政策辅导。坚持分类精准辅导和广泛宣传相结合,通过湘税通平台、纳税人微信工作群、短信服务、面对面咨询辅导等多种宣传方式,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税减税缓税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总局工作要求,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做到应退尽退,应减尽减,应缓尽缓,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塑造“成事”品牌,“党业融合”见成效

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理念,围绕税收重点工作任务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促进党务和业务的高度融合。

全力推行 “非接触式”办税。设立党员示范岗,增配自助办税区设备,配齐配强导税员,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湘税通平台网上办税,扎实落实“绿色办”“快速办”等措施,全面推行电子普通发票。开通“网上申领+邮政邮寄”的发票申领模式,实现发票办理“不用跑”。积极向区局党委汇报税源结构、税款征收、税收入库等情况,坚持依法规范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提供惠企服务不停歇。坚持“换位思考”,对无风险提示,无违纪违规的企业不打扰,不检查;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面对面”释疑解难,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量身定制服务举措。(通讯员:邓田华、曾志斌)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田华 曾志斌

编辑:阎鸣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30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