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12月4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8-12-14 09: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抵达巴拿马城开始对巴拿马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巴拿马城,开始对巴拿马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更多详情:http://t.cn/EyZRcPj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廿七

今天:小雨8~13℃
明天:小雨8~15℃

【精彩导读】
★刘明发调研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改革40年 苏仙40人:老村医做健康守护人
★龚美诗荣登11月份“中国好人榜”
★区税务局社保费征收厅搬迁至市政务中心

★苏仙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今日视点】
★刘明发调研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3日,区委副书记刘明发到良田镇调研区属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刘明发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卓业电子、湘田电子和金朵高山菊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刘明发指出,企业要继续保持产品高质量,努力开拓市场,争取做大做强;各部门要积极为企业协调,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解决困难;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做好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记者:殷振魁)

【改革40年 苏仙40人】
★老村医刘书禹:做健康守护人

66岁的老村医刘书禹坚守农村医疗卫生第一线43载,悉心照料患病村民,为党的农村卫生事业默默奉献。

每天清晨,在飞天山镇福源村卫生室里,总能看到刘书禹忙碌的身影。接诊、瞧病、开药、打针、写病历成为他工作的常态。1970年,高中毕业的刘书禹来到飞天山镇福源村当起了民办教师。五年后,由于村里一直没有乡村医生,为解决村民就医难的问题,村主任决定培养刘书禹当村医。刘书禹服从村里的安排,不辜负乡亲信任,一干就是43年。

万事开头难。刘书禹没有学过医,在赤脚医生培训班学习时,他不畏困难,刻苦学习,终于掌握了乡村医生的基本技能。

面对家人的反对,转行的诱惑,刘书禹始终坚守平凡的医疗岗位,兢兢业业,为村民解除病痛,收获了村民的信任和爱戴。

“我要为村民的慢病随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作出自己的贡献,直到自己干不动为止。”刘书禹表示要不断地提高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村民。(记者:李翔)

【区内动态】
★龚美诗荣登11月份“中国好人榜”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郴州市龚美诗入选今年11月份诚实守信类别“中国好人”。
 
龚美诗现年83岁,自1995年退休以来,他时常带着一副快板、一部录音机和宣传资料,义务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撰写宣讲稿563篇60多万字,宣讲1000余场,听众达50多万人次,足迹遍布郴州市周边6县(市、区)34个乡镇、20多个街道办事处,90多个村委会、50多个社区以及100多所中小学、16个幼儿园、40多个机关单位,行程4000多公里,赠送宣传单40000余份。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他为“草根讲师”。(记者:李江华)

★区税务局社保费征收厅搬迁至市政务中心

3日,苏仙区税务局社保费征收厅搬迁至市政务中心,并成功办理了第一笔业务,从此开启了该局融合优化整合窗口后新的办税缴费服务模式。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区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实际,从人员配备、窗口设置、设施添置、规范管理、业务培训、应急保障、领导值班等方面着力,多方联动,抓紧办理窗口搬迁事宜和相关宣传工作,确保工作良好开展。(通讯员:朱海鹏 谭美均)



★苏仙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近日,市森林公安局苏仙分局刑侦治安中队、良田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并对在禁猎期和禁猎区非法使用电击工具猎捕野猪的谢某、刘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黄伶 陈玲)

★飞天山镇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3日,飞天山镇召开贫困退出市级核查问题整改暨迎省脱贫攻坚考核业务培训会。

会议对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产业扶贫工作明白卡的填写要求进行解读,对村级扶贫资料做了详尽要求。(飞天山镇供稿)

★良田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良田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坚定革命信念,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集体的热情。(良田镇供稿)



【要闻速览】
★欠缴税款入黑名单起点降低至10万

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修改了逃避追缴欠税标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修改为“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这意味着,欠缴税款列入“黑名单”的起点由100万元降至10万元。此外,部分企业利用走逃(失联)等方式不履行税收义务,严重扰乱了税收和经济秩序。因此,《办法》将走逃(失联)企业纳入公布范围。(中新网)

★冷空气前来驱霾 新一周或将开启入冬进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为持续阴雨天气,3-4日、6-7日有两次强冷空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左右。特别是7日后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高寒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冻雨。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近期持续阴雨对交通出行和农业的不利影响;关注冷空气造成的明显降温,注意防寒保暖。

【健康生活】
★常吃“白色食物”可清肺润肺

1.银耳。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银耳性温润,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肠胃不好的人,同时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2.山药。山药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它还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3.白萝卜。白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其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