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15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3-18 11: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两会强军之道】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2013年两会到今年两会,习近平已经七次参加解放军代表团会议。每次会议,习近平都耐心听取代表汇报,与他们面对面谈科技、谋打赢、论改革,引领铿锵务实的强军制胜之道!(央视)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九


今天:小雨10~19℃

明天:小雨10~17℃ 


【精彩导读】

★五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暨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新时代新女性:李月英——邻里一家亲

★苏仙区开展成品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区税务局:“四项举措”抓实文化建设



【今日视点】

★五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暨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4日,五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暨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小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稳妥推进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记者 陈晶)


【新时代新女性】

★李月英:邻里一家亲


今年62岁的李月英是苏仙岭街道胜利里社区的普通居民。2002年,她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做了很多好事。


“我们是老邻居了,你如果没有饭吃,就告诉我。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告诉我,我尽力帮你。”李月英握着社区困难老人的手,热心地说。


社区居民邓金英告诉记者,李月英最好了,像活雷锋一样,她关心群众,很负责。哪家有困难都关心,大事小事都管,哪里的设备坏了也找她。比如说,要停水了,她会一家一家告诉。


因为自己年纪也大了,李月英对老人出门办事不方便深有体会。多年来,社区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生活困难的老人是她关心帮助的重点,几乎所有家庭都受过她的帮助。


李月英说,这些老人年轻时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为社会作了贡献。看到他们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我有责任竭尽全力帮助他们。


2017年,铁路家属的医保脱节。担心老人和家属们不知道,李月英一一上门通知、宣传,告诉他们可以购买城镇居民医保。住在10栋的许奶奶办理医保后住院报销了部分费用,一家人非常感谢李月英,为她送去了锦旗。


胜利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艳说,李月英凭着一副热心肠,帮助居民,做了很多好事。我们创建文明城市,所有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都要向她学习。(记者 殷振魁 黄卓凌)


【区内动态】

★苏仙区开展成品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为有效打击成品油违法行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排除安全隐患,14日,区商务局联合区安监局、栖凤渡镇、许家洞镇查处了2家违法销售成品油企业。


执法人员检查了成品油经营企业购销台账、油品来源、证照等情况,确定了其违法事实,对现场进行了取证,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综合稿件)


★区税务局:“四项举措”抓实文化建设


区税务局通过“四项举措”抓实文化建设,提高个人素质、提升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税务。该局2018年荣获“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郴州市平安单位”、“郴州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抓好思想大讨论,凝聚共识。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税务精神”大讨论活动,定期举办“好家风”道德讲坛、学国学读经典等系列活动。使“福善”文化成为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组织合力。发挥领导表率作用,营造上下互动、齐抓共管、整体并进的良好态势。坚定四合效力,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党员同志带头讲学习,讲大局,力促“事合、力合、心合、人合”,积极开展纳税服务、税源分析大调研,为纳税服务和税收收入工作建言献策。突出规范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围绕“创新、服务、控险、争优”四大任务,征收管理重“专业”,行政管理重“规范”,队伍管理重“带动”,作风建设重“形象”。(通讯员 王文胜 谭美均)


★苏仙岭街道:开展“学雷锋”活动


近日,苏仙岭街道在苏园路社区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健康咨询台,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上门给孤寡老人送医送药。活动中,发放慢性病防控手册、养生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苏仙岭街道供稿)


★南塔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日前,区消防大队随机抽查南塔街道社区消防站应急演练活动。


接到指令后,社区消防队迅速集合,到达集结地点。队员们密切配合、有条不紊操作,迅速扑灭火情,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讯员 邓钢军)


★观山洞食药监所: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区食药监局观山洞所对湘南学院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检查食堂5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区食药监局 何峥嵘)



【奔向辽阔-2019全国两会】

★总理记者会15日上午举行 红网记者受邀参加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红网记者受邀参加发布会。(红网)


★挺进大湾区!看湖南如何赢得开放发展的主动权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内地互利合作。湖南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部地区的产业转移通道,一直以来与粤港澳经贸往来密切,是大湾区辐射的前沿阵地,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聚磅礴力量,湖南一直在路上。


湖南“走出去”的强烈愿望书写出很多砥砺前行的故事,在深化拓展与大湾区的全面合作中,湖南的步伐在加快,精彩也在不断呈现。2018年,香港在湖南投资项目668个,占全省的63.6%,成为湖南主要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澳门在湘投资项目15个,同比增长275%。“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湖南加强粤港澳紧密合作的强烈愿望,是根植于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需要。这一愿望正驱使着湖南抓住每一个机会,让自己融入其中,也让机会在自己的努力下变成触手可及的未来。更多详情:http://t.cn/EMntdW4


★一人一句话!今年两会,部长们作出了这些承诺


2019年全国两会接近尾声。两会期间,三十多个部委和“两高”的负责人在不同场合针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今年底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使农民90%的疾病都能在县域内得到解决”“今年保持航班正常率在80%以上”……针对今后工作,部长们作出了这些承诺。更多详情:http://t.cn/EMnVVEE


【要闻速览】

★无会周,减的是“负担”,增的是“实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其中针对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提出了硬杠杠要求,要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提倡少开会、开短会。


>>在无会的日子里,做什么呢?


通知明确了三大具体任务:一、要求市级领导带头接访和下访;二、了解基层群众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三、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分管或联系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集中群众智慧破解难题。通知还对落实具体任务提出了严格要求,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四不两直”。明确“不要县乡领导陪同、不要县乡村接待、不听县乡工作汇报、不给基层添麻烦”。这样的要求,既是要让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真正察民情,也是为领导干部抓落实、解决问题腾出时间和精力。


>>通过减少会议、改进作风的方式,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始终是难以彻底根治的顽疾,在社会诸多领域,尤其是在基层阴魂不散。说到底,就是没有实干、担当精神。无论是不作为还是乱作为,最终影响的是公共服务的质量,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其危害不言而喻。以“无会周”的形式,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正是要打破“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减掉“只在会议室里听汇报、看材料”的官僚主义,用务实的“去现场、下基层”作风,治理痼疾沉疴。


>>无会周制度设计的亮点


1.注重制度的连续性。“无会周”并不是为解决某项问题的短期设计,而是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制度设计存在--每年三月的第一周为“无会周”;2.制度设计的灵活性。根据通知内容,无会周并非绝对地与会说“不”,而是明确了一些特殊情况,防止陷入为无会而无会,影响了重大工作的推进;3.在具体任务中的民本视角。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强调“深入基层”,直面群众的难题;二是提出“集中群众智慧”,彰显出对民意的尊重;4.“严格要求”中彰显出决心。通知要求下基层的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观潮的螃蟹)


★湖南新“家底”:人均GDP52949元 同比增长7.2%


13日,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联合在省统计局官网发布《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从生产总值、全省总人口等各个方面,对我省2018年的发展进行了梳理总结,将湖南新“家底”全面展现。初步核算,湖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36425.8亿元,比上年增长7.8%。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达到52949元,同比增长7.2%。(红网)


◆13日,住建部发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拟激励城市名单,将对长沙、温州等12个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激励支持。(新华网)

◆湖南中小学老师中高级职称评审拟通过人员公示,有你认识的么?http://t.cn/EMnYox3

◆近日,网传“2019年11月教师资格证考试将进行改革”,教育部14日回复称,这是虚假信息,并提醒申请人通过正规渠道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切勿轻信虚假消息,警惕考试诈骗。(中新网)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4日24时再度开启。据多家机构测算,国内成品油调价对应幅度小于50元/吨,或将迎来2019年首次搁浅。(中新网)


【健康生活】

★消化不良时记得吃片醋泡姜


不良饮食习惯和心理压力过大让不少人饱受消化不良的困扰。专家提醒大家,每天吃片醋泡姜便可使消化不良得到缓解。姜有止胃寒、解腻、助消化的功效,而醋有开胃活血的作用,用醋泡姜能更好地发挥调理脾胃的作用,适合脾胃虚寒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心灵鸡汤】

★路,要靠自己走。永远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他人身上,关键时候,他人可以推你一把,但不可能完全替代你。学做一只蜗牛吧,即使步履缓慢,也要努力一步一步自己往前爬。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