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迎来“年度大考”

编辑:redcloud 2020-01-07 15: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苏仙区2019年镇(街道)、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明发、欧阳海波、黄光华、李定河、张昱旻、谢东斌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派专人参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各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和履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述职。冯海燕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要求,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冯海燕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在抓基层、补短板、促提升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履职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


冯海燕强调,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区委出台的各项制度和配套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定政治信仰,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加强政治修养,做实 “三会一课”、阵地管理等基础性工作。要提高政治能力,把推进重大工作、中心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和衡量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二要切实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要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注重发挥好党委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党建的整体合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建融合文章。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管好用好村(社区)“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切实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在党建工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要加强人才队伍管理,持续把优质的组织资源、干部资源、人才资源汇聚到“三大攻坚战”主战场、“四个专项行动”第一线,做好联系服务人才各项工作。要关心关爱基层队伍,进一步调优训强基层骨干队伍尤其是党组织书记,全面落实村级后备力量培养措施。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六个纳入”“四个一同”,确保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四种责任”落实落地。要管好守好阵地,加强对新闻舆论、学校、宗教等六大阵地的管理,确保思想舆论阵地安全可控。要落细落实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预警监测、联席会议、主体责任定期报告等系列制度。要培育时代新人,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不断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大力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记者 李翔 侯淞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