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

来源:苏仙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翔 黄钰凌 编辑:侯淞耀 2020-09-30 10: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副局长向贤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和省自然资源厅贯彻落实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光华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后面统一简称《规则》)进行详细地讲解;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雷向进、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亮作交流发言。



冯海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土地管理利用水平。“两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学精省自然资源厅在土地审批供应、农村建房等方面制定的一系列工作措施,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土地资源兼具的保障和约束双重功能,全面加大耕地开发和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力度。要全面提升用地质量效益,大力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强化对重大项目用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保障。要切实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分类依法处置违法用地行为。要强化履职尽责,推动《规则》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规则》规定的职责、权限、程序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纪检监察机关在执行《规则》过程中,要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规则》落到实处。要把《规则》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规则》、深刻悟《规则》、自觉守《规则》、正确用《规则》,严格按照《规则》履职尽责,确保处理检举控告权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两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珍惜和把握好历史机遇,把机遇转化为“两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紧抓历史机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助推“两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苏仙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翔 黄钰凌

编辑:侯淞耀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09/30/8462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