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5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15 15: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构建大安全格局 牢记习近平这10点要求】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此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点要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1U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一

今天:小雨 0-2℃

明天:小雨 1-3℃

【精彩导读】

★区领导检查苏仙区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苏仙区资源环境、城建城管系统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苏仙区召开交通运输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温馨提示】道路结冰,五盖山镇主要交通干道实行交通管制

【今日视点】

★区领导检查苏仙区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12月1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晓东带队检查全区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在听取了国网电力苏仙分公司、郴电国际郴州分公司关于苏仙区电力迎峰度冬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晓东对两家供电公司近年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同时组织人员加强对变电设备的检查,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增加巡视次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加强人员服务、技能培训,做好应急演练,备好备件,确保设备发生故障能及时处理;要深入贯彻落实有序用电工作,根据错峰、避峰方案,提前与相关部门联系,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全面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特别是在迎峰度冬的关键时刻,更要把“让电与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苏仙区资源环境、城建城管系统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12月9日上午,副区长肖亮主持召开苏仙区资源环境、城建城管系统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区直及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在实践中着力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二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对照问题整改清单,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保证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措施、具体的时间节点、具体经办人,分批次立行立改解决一批、限期整改销号一批、长期坚持整改一批,从严从实、抓精抓细,保证全覆盖无死角完成整改。三要主动担当抓整改。牵头单位主动履职、属地镇街道积极配合、责任单位尽职尽责,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切实把自己摆进整改工作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整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按照组织程序追责问责。

【村(社区)“两委”换届】

★栖凤渡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12月13日上午,栖凤渡镇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会议宣读了《栖凤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审议稿),并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清醒,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面对换届选举工作;要做好三种人,以蓬勃力量助推换届选举工作;要形成合力,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推进栖凤渡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观山洞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会议

12月13日上午,观山洞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观山洞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了《观山洞街道2020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并作村(居)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从严依法有序搞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合理安排,统筹推进,高效工作;要熟悉政策、依法选举,严守程序、规范选举,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讯员 徐卓成)

★苏仙区白露塘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12月12日,苏仙区白露塘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区“两委”换届督查指导组、镇干部及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精神,宣读了《白露塘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对"两委"换届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程序步骤、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部署、动员,并就具体工作流程作专门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克服懈怠思想、侥幸思想、畏难情绪;二是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班子,把握底线要求,严格把关;三是严格依法依规,抓实抓细各个环节,防范九大风险;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换届选举成功。

★许家洞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12月13日上午,许家洞镇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区换届指导小组成员、许家洞镇机关干部、村(社区)支书、主任约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许家洞镇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节点、“十不选”、“两委”成员职数、聘用工作人员、优化班子结构等细节性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宣读了许家洞镇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单和许家洞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查指导组分组名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从严从实,依法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统筹安排调度,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通讯员 王单 李景诚)

★坳上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12月12日下午,苏仙区坳上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区联系指导组成员、坳上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坳上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审议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问题的答复》以及《村社区责任清单》,让各村干部了解相关内容,并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举行业务培训,明确换届相关流程及时间节点。会议要求各村、各社区扎实做好选举工作,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飞天山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12月12日,飞天山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第五组以及飞天山镇镇、村干部、村第一支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督查指导组第五组对换届工作督查指导进行了安排。全体镇村干部观看了换届工作宣传片,并接受了换届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强调,抓好换届工作要坚持三个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抵制个人凌驾组织之上,坚决抵制个人意志绑架组织意图。要明确三个目标,通过(社区)“两委”换届,达到选好干部、换好风气、谋好发展的目的。要做好三个准备,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好思想上、工作上和防控上的准备,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区内动态】

★苏仙区召开交通运输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12月12日晚,苏仙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在区行政中心西附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苏仙区卫生健康局就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市交警三大队就冬季道路安全运输有关知识进行了培训,苏仙区交通运输局就当前应对底温雨雪天气安全生产、冬季防火、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及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这两项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及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工作特点,突出重点车辆(船舶)、重点环节(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守法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防范意识,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防寒抗冰冻物资、设施、设备的储备,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保通、抢通,确保客车(船)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交通运输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要毫不放松、全面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认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及时高效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有力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遏制疫情扩散。(区交通运输局供稿)

【温馨提示】

★道路结冰,五盖山镇主要交通干道实行交通管制

12月15日,记者从五盖山镇获悉,由于天气寒冷,道路结冰,五盖山镇公交车已经停运,通往镇区的主要交通干线S207从东波村路口开始实行交通管制,通往宜章方向已封锁。交警部门提醒,天寒路滑,近期前往五盖山镇的市民谨慎出行。

【要闻速览】

◆因违反反垄断法,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新华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通电话,双方决定继续围绕未来关系进行谈判,争取在短时间内达成协议。(新华社)

【健康生活】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如何防滑?

1、行人防滑:雪天出行应穿防滑鞋,步行速度不要太快;若摔倒,尽量别用手腕支撑地面,可用胳膊肘作支撑,同时注意保护头部;摔倒后不要急着起来,检查一下身体疼痛部位,一旦骨折,应固定好骨折部位,及时就医。2、车辆防滑:出门前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行驶时严格保持车距,加减油门都应缓慢;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应利用车内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清除雾气;遇到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或猛打方向,要降低车速,同时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心灵鸡汤】

★没有来日方长,只有时光匆匆。不要把该做的和想做的事情,留给遥不可及的未来,我们能把握的只有今天。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15/870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