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8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21 12: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点赞“嫦娥”,习近平十六字概括“探月精神”】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2B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四

今天:小雨 1-3℃

明天:小雨 1-3℃

【精彩导读】

★冯海燕带领郴州高新区、苏仙区招商小分队赴深圳招商

★苏仙区:党建引领进小区?解决群众急难事

★【村(社区)“两委”换届】高山背社区推选居民代表工作拉开序幕

★【温馨提示】节约有序用电倡议书

【今日视点】

★冯海燕带领郴州高新区、苏仙区招商小分队赴深圳招商

12月15日-16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带领郴州高新区、苏仙区招商小分队赴深圳招商。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黎明,苏仙区委副书记文建军参加活动。

在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与公司进行了考察座谈对接。深圳市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实现企业化运营的国有园区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园区开发、管理服务和高科技产业投资的集团公司,目前产值过万亿,税收过千亿,公司先后投资、孵化近六十家科技型企业,参股企业十余家。在座谈会上,冯海燕介绍了郴州高新区、中国自贸区湖南郴州片区、综保区、苏仙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和产业现状,希望深圳科技工业园能够运用丰富经验,助力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引进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园区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生物工程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对集团概况、发展历程、重点园区等方面作了介绍。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在合作的框架内容、合作重点、园区的规划、制度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

在深圳市雅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深入了解企业产业转移意向和需求。冯海燕强调,郴州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具有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等良好的政策优势和平台优势,同时拥有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两区招商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对接,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切实搞好服务,尽快推动企业产业转移落地投产,带动更多的优质资源向自贸片区转移。

【区内动态】

★苏仙区:党建引领进小区?解决群众急难事

人生一世,奔波忙碌,有“家”暖身,最慰人心。然而,在苏仙区卜里坪街道环城桥社区御景湾小区,却有800户家庭有“房”无证,多年来,与开发商协商无果。今年,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办证工作又“动”了起来,这让大家又高兴,又暖心。

“这是预售登记证,哎呀终于到手了,太高兴了,感谢感谢!”。近日,卜里坪街道环城桥社区御景湾小区居民刘满秀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高兴地来到御景湾小区业主委员会办公室,拿到了购房发票和预售登记证,这就预示着不动产证马上就能够办下来了,压在她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要落地了。

御景湾小区于2012年建成交房,目前小区住户共有920户3180人,因开发商拖欠相关办证部门巨额资金,未及时缴纳契税,有800户至今未能办理不动产证,业主多次进行协商都“石沉大海”,这一问题成了居民8年来最大的心病。

8年来办证程序迟迟无法推进,为何今年开始有了转变?这还要从御景湾第一届业主委员会说起。

2017年,御景湾小区在环城桥社区的组织下,成立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出了首任主任刘建华,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居民跑办理不动产证的手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在二十多个相关职能部门辗转了无数次。

“因为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办证虽然历尽千辛万苦,却迟迟没有大的进展。”苏仙区卜里坪街道环城桥社区御景湾小区党支部书记刘建华告诉记者。

虽然办证工作无法推进,但御景湾小区群众基础慢慢地积累起来了,大家对小区有了认同感、归属感,居民越来越团结,也更加主动地加入到业委会的工作中。

今年,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卜里坪街道积极借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有效经验,率先在御景湾小区推行“党支部建在小区上”的探索和实践,2020年8月,在御景湾小区成立了党支部。

党支部的成立让小区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办证问题也摆上了台面。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苏仙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办证难、进度缓慢等突出问题,苏仙区进行分门别类处理,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调度考核,多次召开御景湾小区房产办证遗留问题专题调度会,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成立了小区办证工作专班,进行特事特办,采用“证税分离”的办证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办证的进度和效率。目前,小区办证程序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刘建华舒心地笑了。

御景湾小区党支部又称“御景红家”,小区内的“红色元素”随处可见,清晰醒目的宣传标语,温馨齐全的便民设施……让居民时刻都能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大家还亲切地把小区叫做“湾”里。

党支部明确了8个党小组长,将67名党员按居住楼栋编入8个党小组中,在小区每个楼栋入口公开党员服务承诺,将党支部的工作重心下移到楼栋,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支部班子成员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志愿者,“八小时以内”他们上传下达,服务群众,“八小时以外”他们东奔西走,帮助居民。住在2栋78岁的康兴老人,每年需要做“生存认证”,今年由于老人的女儿不在家,两老口对手机功能一窍不通,又找不到当日的报纸,这可愁坏了两位老人。

下班后的刘建华像往常一样来到康兴老人家探望,得知此事,他二话不说就赶到社区,拿回了当天的报纸,帮老人把眼下最急迫的事解决了,离开时,还不忘顺手提走了老人家门口的垃圾。

如今,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御景湾小区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进来,2018年成立至今,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54人。

“通过支部把党员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小区居民相互了解,也可以让这个小区从一个陌生的社会变成一个熟人的社会,让这个城市更加有温度。”苏仙区卜里坪街道组织委员张丽娜说。

目前,党支部正在探索小区党建“1+N”(即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物业公司、志愿者协会)多核运行模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小区“微治理”,整合盘活小区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等资源,加强对小区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物业公司、志愿者协会的政治引领,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支部书记,我有信心把御景湾建设得更好,打造成一个坚实的基层堡垒。”刘建华笑着说。

【村(社区)“两委”换届】

★高山背社区推选居民代表工作拉开序幕

12月16日,高山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推选居民代表工作正式开始。

社区分33个小组召开居民小组会议,推选新一届居民代表,各居民小组会分别由各居民小组组长主持,并详细讲解居民代表名额设置及推选办法,现场推选监票人、唱票人及计票人。各小组均严格按照程序有序组织居民投票。投票结束后,当场公开唱票计票,公布推选结果。据悉,此次推选会将推选居民代表60人。

【温馨提示】

★节约有序用电倡议书

近期,随着气温降低,全省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电力供应形式十分严峻,用电紧张局面预计将持续到春节前后。目前,我区已开始实施有序用电,为缓解全区用电紧张压力,确保郴州迎峰度冬和元旦春节用电安全,我们倡议广大电力客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有序用电、节约用电。

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空调温度设置在20℃以下,及时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用电设备,办公设备用电不处待机状态,周末关闭办公室动力用电。

各类企业错峰避峰用电,有序用电时段为每日10:30-12:00、16:30-20:30,在两个用电高峰期间,各类企业要科学计划生产,尽量安排在用电高峰时段外生产,自主错峰避峰用电,减少生产外用电。

适时采取有序用电方式,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关闭建筑物外立面灯光照明、亮化工程和广告屏用电,室内空调设置在20℃以下,人员聚集较少的区域适时关闭空调。

倡导广大市民用户节约用电,不要同时开启全部家用电器,有序安排用电负荷,取暖设备不要开至最高档位。合理使用空调,温度设置在20℃以下,避免使用高耗能电器,关紧门窗,减少暖气外泄,减少电能损耗。充分利用自然照明,在白天光源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做到人离关闭用电设备。

【要闻速览】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省疾控中心建议广大民众在冬季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关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出现可疑症状后,及时就近就医。(红网)

◆今年以来,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立案查处工资类案件1146件,为2.34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待遇2.24亿元。(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洗澡越洗越干?“护肤攻略”请收藏!

1、泡澡时间不要太长;2、洗澡水温不要过高;3、润肤乳一定要管够,多洗就要多抹。1岁以内的婴幼儿建议每月使用250克~500克的润肤乳,可以预防婴幼儿湿疹的发生。成人可以使用质地较厚重的霜剂。涂抹时注意覆盖到手肘、膝盖、脚踝、屁股等皮脂腺较少、容易干燥的部位。

【心灵鸡汤】

★不必害怕挫折,如果事与愿违,生活也一定会用另外的方式补偿你。你期待的美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轻轻叩响你的门扉。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18/8735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