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坳上镇:“六个一”积极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坳上镇 编辑:阎鸣 2022-08-16 17: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自开展清廉乡村建设以来,坳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六个一”为抓手,坚持高位抓部署、高效抓推进、高标准抓落实,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在各村(社区)全面铺开。

一个方案统筹。出台了坳上镇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方案,党委书记主持召开清廉乡村建设动员会,党政联席会多次讨论清廉乡村建设工作,镇纪委多次到各村(社区)进行督导,并结合“一月一讲堂”活动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培训。

一次会议部署。截至日前,坳上镇每个村(社区)都先后开会对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分析研究本村(社区)实际,做好工作安排,积极有效开展清廉乡村建设。

一个议事“廉”盟。为有效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开展,各村(社区)均设立了议事“廉”盟,村支书、村级纪检员均是议事“廉”盟成员,各成员在宣传专栏中予以公示,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一张宣传专栏。每个村均开设有一个宣传专栏,有议事“廉”盟、清廉公约、廉洁从业承诺书、清廉监督公开、清廉典故等内容,专栏小而内涵丰富,如清廉典故就是以生动的小故事向人民群众宣传清廉文化。

一条语音广播。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之初,镇纪委就将清廉乡村建设语音发到微信群,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进行循环播放,人民群众在田间地头也能听闻清廉之音。

一个自主动作。为有效开展清廉建设工作,镇党委政府鼓励各村(社区)根据各自条件做出自主动作。目前,各村都有制作宣传条幅,集贤村还利用村委会旁边的围墙制作了廉洁文化墙。(供稿:坳上镇)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坳上镇

编辑:阎鸣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08/16/11725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