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26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01 14: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勇气锐气朝气,对新时代劳动者,总书记这样说】

“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劳动者发出时代号召。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3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二

今天:小雨 6~8℃

明天:小雨 6~8℃

【精彩导读】

★苏仙区冬修水利正当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美扶贫人”陈红芝:返乡创业 回报桑梓

★五里牌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苏仙区2020年自然村水泥公路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今日视点】

★苏仙区冬修水利正当时

11月25日,苏仙区良田镇二渡水河山洪沟治理工程项目现场机器声隆隆不停,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机、大货车正在紧张作业,清理淤泥,运送石块,加紧疏通河道;工人们也忙得热火朝天,有的挥舞着锄头、铁锹卖力的挖土、有的忙着清理河道的枯枝。

据悉,入冬以来,苏仙区水利局紧抓枯水时机,大干快干,二渡水河山洪沟治理项目完工后,预计可保障1.02万亩耕地用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者按:扶贫风雨无悔,小康今朝功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大力宣传全区上下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的经验成效,深刻反映苏仙儿女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士气,积极在全区上下营造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舆论氛围,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为您带来记者采自脱贫攻坚一线的报道。

★“最美扶贫人”陈红芝:返乡创业 回报桑梓

11月20日,在郴州市芝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里,总经理陈红芝正在指导村民削鸡枞菇。清瘦的面庞、矮小的身材、朴素的打扮,这是陈红芝给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

陈红芝小小年纪就进入社会闯荡,经过了半辈子的摸爬滚打,事业有了一定的成功,但陈红芝却始终惦念着家乡的父老乡亲。2011年6月,陈红芝回到自己的家乡——良田镇堆上村创办了郴州市芝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9年发展,该企业拥有农产品加工厂2200平米,天麻立体种植房2栋,保鲜冷藏库10间、原料仓库3栋、食用菌出菇大棚6千多平方,固定资产达4850万元。“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数”,虽说陈红芝身价上千万,但她心中一直想着如何带动贫困户一同致富,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该公司采取多种扶贫方式。

陈红芝对记者说,公司里面有各种扶贫方式。有精准扶贫贷款、产业扶贫、种植扶贫。“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在种植扶贫方面,陈红芝考虑到贫困户缺技术、怕风险,所以她引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订单”的合作模式,带领农户种植食用菌、天麻果、雪莲果等300亩,直接聘用农民用工130人,带动农户12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60余户,实现每户平均增收2万元。

陈红芝公司主要是提供种苗、提供技术、保底收购。其他的都是以分红的形式给贫困户,按照8%的(分红),每家每户有(分红)2000元的、(有分红)5000元的。

不仅如此,在郴州芝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种植基地,陈红芝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许多岗位,让当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只要贫困户愿意做,他们每天就会有100元的收入。

家住良田堆上村的贫困户易明祥,2015年因学致贫。但他非常勤奋,经常来陈红芝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做事。在陈红芝的大力帮助下,不到三年时间,易明祥就脱贫了。

易明祥对记者说,以前没有评上贫困户之前,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他评上贫困户后,在陈红芝公司干活,一年可增加收入1-2万元,生活也在逐渐改善。

陈红芝认为,要想脱贫致富必须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脱贫主要是靠贫困户用心去做事,用工也好,种植也好,只要他们愿意去做就会脱贫,如果他们就等政府的分红,脱贫就会很难。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各地的农贸市场未开市,导致很多农户的时令蔬菜滞销,为保证农户的利益,陈红芝坚持按保底价收购合作社及种植农户的食用菌,并把收的2300公斤蘑菇全部捐赠出去。

其公司也因此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苏仙区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苏仙区良田镇后续帮扶基地、苏仙区就业扶贫基地。陈红芝在今年10月份被授予湖南省2020年“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记者 李翔 黄钰凌)

【区内动态】

★五里牌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11月21日至23日,五里牌镇圆满完成13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五里牌镇作为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此次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59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26人,占比44.1%;35岁以下20人,占比33.9%;平均年龄39.8岁,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党组织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欧阳佩宸)

★苏仙区2020年自然村水泥公路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11月25日,随着坳上镇东市村C82F线公路建成通村,标志着省市下达我区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提前全部完成。

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是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重要考核内容之一,也是省为民办事实、脱贫攻坚和“一促进三保障六覆盖”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目前,省市下达我区的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204公里已全部完成,其中,今年的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了建设、销号任务。(区交通运输局供稿)

【要闻速览】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方案,就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部署。(人民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消费扶贫聚焦的三个群体是:聚焦脱贫攻坚成果任务比较重的地区、聚焦农村的低收入人口、聚焦下一步乡村振兴重点的扶持县。“十四五”时期,我国在消费扶贫中将更加重视市场的作用,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中新网)

【健康生活】

★体内铁超载,多病找上来

有研究表明,铁超载可增加男性糖尿病风险;会加速内皮损伤,促使粥样斑块形成;升高血红蛋白浓度,促使血栓形成。已有证据证明,铁超载与心脑血管疾病、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肿瘤、肝脏疾病等发病关系密切。谨防铁超载,需要特别注意三点:1.补铁剂仅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不可用于其他类型贫血;2.补铁剂不是营养补充剂,需要在治疗原发病基础上根据化验指标,按照治疗原则、疗程应用;3.强化食品、保健品的使用,目的在于预防贫血,而不是进补营养素,不可夸大其作用。

【心灵鸡汤】

★每件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无论美丑,都是礼物。如果你能带着信心和耐心,你想要的美好,时间都会给你。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1/30/866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