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18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1-19 17: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道不孤丨破解“世界之问”的中国方案】

新冠疫情全球确诊超过9000万,世界经济罕见大幅下挫,冷战思维和霸权主义阴魂不散,贫困、失业、收入差距拉大,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A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初六

今天:晴 1-12℃

明天:晴 2-18℃

【精彩导读】

★区领导指导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及居委会提名大会

★高山背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区领导到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

★苏仙区召开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我为群众来服务】做群众满意的“当家人”,这个年轻人是这样做的!

★全区基本公卫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今日视点】

★区领导指导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及居委会提名大会

1月16日上午九点,南塔街道八个社区同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昱旻、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寅、区第九督查指导组分别到龙骨井、南街、八一路、北街、扎上街等五个社区指导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居委会提名大会。

据悉,南塔街道经过前期培训、周密部署,8个社区顺利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全部实现组织意图;同时,8个社区居委会提名候选人全部完成,均实现组织意图。(通讯员 蔡文芳)

★高山背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1月15日,高山背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委第二督查指导组李军军、龙媛,区领导李定河参加会议。

会上,高山背社区党总支上届书记逐个介绍候选人的简历、工作实绩和主要优缺点,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等额选举产生了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

此次高山背社区党总支的顺利换届,充分调动了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和充实了社区党组织力量,为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记者 张朋)

★区领导到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

1月15日下午,副区长朱前进深入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指导火灾防控和队伍建设工作。

在了解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项工作与全区灭火抢险救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朱前进要求,要始终把提升队伍战斗力放在首位,继续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的作用,再接再厉,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苏仙区召开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1月14日,苏仙区召开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区领导黎文辉出席。

本次培训由区水利局河湖管理股授课,培训以“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河湖制向纵向深发展”为主题,从当前河长制工作的主要内容、如何落实河湖管理制度、河道保洁的监督管理等三方面展开了详细地讲述。

培训过后,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业务专干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深化了大家对河长制工作的理解,也为2021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我为群众来服务】

★编者按: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换届,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推进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及时宣传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1月起,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来服务》系列报道。

★做群众满意的“当家人”,这个年轻人是这样做的!

眼前这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叫黄智伟,是飞天山镇龙湾村新一届村委主任建议人选。为了加快龙湾村至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铁路涵洞路段施工进度,每天忙完手头紧要工作后,黄智伟都要抽出2个小时来这里“监工”。

这条泥泞不堪的小路,是高家塘村、清江村、龙湾村通往桥口学校和桥口集市的一条交通要道。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已严重破损,当地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为了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龙湾村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多方筹集资金,带领村民投工投劳,解决村民反映的急事和难事。“路终于修好了,村里的草皮再也不用担心运不出去了!”村民们称赞道。

公路通,百业兴。随着一条条标准的通村公路建成通车,黄智伟又积极思考起产业转型的问题。龙湾村在飞天山镇率先完成“退草还耕”工作后,如何带领村民寻找新的致富路成了村“两委”班子眼前重要的任务。

黄智伟说:“我们现在正在跟相关的农业公司、老板、技术人员、专家积极对接,思考怎样才能让村民的种植养殖利益最大化。”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任期从3年改5年,是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该工作事关基层稳定和发展。由于黄智伟担任村主任有十余年,在日常工作中肯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在村里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成为了今年的换届人选。

村民黄崇本说:“我也相信他能够搞得好,能够带领群众致富。”

村民喻小珊说:“对村民提出的诉求总是热心解决,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也是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努力的方向。黄智伟说:“我一定会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共同幸福,团结大家,为龙湾村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区内动态】

★全区基本公卫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1月15日,苏仙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区基本公卫工作形势分析会。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区基本公卫情况,解读了2021年基本公卫工作要求及2021年重点人群的指标任务,安排部署了迎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电话调查和网络评价等工作。会议要求各基层医疗单位对2021年的基本公共卫生工作要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好居民健康档案建卡和电子档案对个人开放等工作,要真正做到将医疗和基本公卫工作相结合。

★苏仙岭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

1月16日上午,苏仙岭街道四普庄社区党总支部在市委党校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至此,苏仙岭街道辖区16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部顺利完成,均实现组织意图。

★东街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1月15日下午,东街社区联合郴州市强制戒毒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例举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群众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市一完小发放爱心物资

1月16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市一完小8名困难学生发放了米、油、被子等爱心工程消费帮困物资,并勉励孩子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奋发图强,为祖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记者 李阿俊)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印发《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要有序启动县级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在现有乡镇、村行政区划调整基础上,对县域面积较小、经济互补性强的相邻县级行政区进行合并。(红网)

◆16日,湖南省首条固定低空旅游航线在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开通。目前,该机场正与省内各机场展开合作,配合通航企业开通株洲始发,前往铜仁、衡阳、邵阳(武冈)、怀化等热门旅游地区的特色短途客运航班。(红网)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自3月1日起正式执行。本次调整新增了17种抗癌药,包括仑伐替尼等新药、好药;14种独家药品进行了续约或再次谈判,平均降幅为14.95%,个别一线抗癌药降幅超过60%。(中新网)

【健康生活】

★口罩如何保存清洁?

1.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2.口罩需单独存放,如非独立包装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并确保其不变形。3.口罩出现变湿、脏污或变形等情况后需及时更换。4.健康人使用后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即可。

【心灵鸡汤】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1/18/8900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